关于举办2021年SIYB创业培训班 (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第三十六期)的通知

发布者:大学生创业园发布时间:2021-11-02浏览次数:453

各二级学院:

为深入贯彻市委市政府提出的促进创业的发展战略,扩大以创业带动就业的良好就业工作局面。增强大学生自主创业意识,提高自主创新能力,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联合盐南高新区组织人事部与我校共同举办第三十六期大学生创业培训班。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招生对象

具有创业意愿和培训愿望并具备创业条件的高职院校毕业生(大二、大三学生)。其中GYB培训拟招生人数为100人,SYB培训拟招生人数为30人。

二、培训项目介绍

GYB(产生你的企业想法)结合大学生创业需求和特点,广泛、系统开展创业教育进课堂活动,解读省市创业政策,进行自我评价,筛选并分析创办企业的想法,切实增强大学生创业意识,激发创业热情。

SYB(创办你的企业)是国际劳动组织和原中国劳动和社会保障部积极倡导的专门为创业者量身定做的社会化全程扶持指导体系,为的是以创业促进就业。培训的内容包括创业意识培训、创业计划培训,创业计划书制定等,培训班还为学员提供政策咨询,项目推荐等服务。

三、培训时间

202111月上旬-12月上旬,利用晚自习和双休日进行培训,GYB培训约为24课时,SYB培训约为56课时,具体培训安排,详见具体培训课表。

四、培训地点

大学生创业园创业培训室

五、具体安排

1.报名参加的学生填写SIYB入学登记表(附件1)和身份证复印件于115日前上交各二级学院,各学院于115日将SIYB入学登记表和身份证复印件及2021年盐城市SIYB创业培训班报名汇总表(附件2)送至创新创业办公室,同时将汇总表电子文档发送到kyc.ycfy@163.com邮箱。

2.该项培训的费用由盐南高新区组织人事部承担,参与学生免培训费、资料费、证书费。

3.培训合格颁发“GYBSYB创业培训合格证书”。凭证书可获得多项创业优惠政策(可作为获得政府免担保小额贷款条件、后续服务等)。

4.报名学员入选培训班后不得缺课,缺课两次及以上将取消培训资格,通报各二级学院,学院将按旷课处理。


附件1:SIYB学员入学登记表.doc
附件2:2021年盐城市GYB和SYB创业培训班报名汇总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