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创办市民身边的电视台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10-21浏览次数:425

  24岁的卡罗尔•比尔坦居住的波旁市是一座人口严重老龄化的城市,由于缺乏与外界的信息交流,城市的居民很少积极组织和参与公众活动,整座城市由此显得人情淡漠且缺乏生气。在得知该市接通了有线电缆后,卡罗尔决定成立一家有线电视台,在为市民提供与社会进行沟通和联系的渠道的同时激发其参与公众活动的热情,提高其公民意识。波旁市政厅和“青年挑战”分别对此项目给予了资金和场地的支持,卡罗尔于是很快开始独立拍摄、剪辑和制作,直至几个月后迎来了另外一位合作伙伴。


  节目在每天的17:30至21:00播出,内容包括新闻简讯、当地名人访谈以及信息服务等。由于节目的最大特点就是贴近生活,因此观众人数在不断地攀升。波旁市的温泉资源全国闻名,每年约有13500名游客来此疗养,由于可以通过这些节目更多地了解波旁市当地的风土人情,这些游客对电视台的节目也是赞不绝口,而且如果幸运的话,他们还极有可能从电视屏幕中看到自己的身影。


  根据自己的亲身经历,卡罗尔建议所有的青年项目持有者都要对国家的税收体制有一个基本的了解并具备相关的法律常识。同时,由于必须经常面对地方公众,做财务预算向企业财团寻求赞助,卡罗尔认为这是一份艰巨却增长见识的工作,需要一定的心理承受力和应变力。上马恩省地方电视台已为当地创造了两个就业机会。